0859

这是连载开头https://amo0118.lofter.com/post/46fb62_12bf28cf9
  这般心血来潮,对素还真来说并不常见。但周围的黑暗中闪烁着层层扭曲不定的波光,只有那扇门所在之处并无动静,不动声色地逼迫他推开那扇门。身临异境,素还真仍不曾失了礼数,将拂尘交于右手,躬身一礼,声音清越:“劣者苦境清香白莲素还真,冒昧来此,堡内前辈可否现身一见?”
    门内一片寂静。
    素还真左手搭上手印所在,右手浮尘护于身前,运掌力震开了铁门。
     门后,白衣墨发的侠客惊讶道:“素贤人?”素还真亦是一惊:“史君子?”铁门在素还真身后自动闭合,巨响下激起一阵灰尘。门后是两条空空荡荡的走廊,一向左,一向有,两边都是一样漫无边际的黑暗,目力所及不过身周方圆。史艳文苦笑道:“素贤人可也是无意中来到此地?”素还真点了点头,试探道:“史君子早至,想必对堡内情况较为熟悉。”
     史艳文叹道:“门后不宜久留,我们先进走廊再详谈吧。这堡内走廊众多,隔一段时间就会改变位置。而且,在有些走廊改变时,艳文见到了房间。”“见到?”素还真默记着脚下的步数,问道,“房间并非固定在原处?”史艳文点头道:“正是,堡中房间极少,似乎是与走廊一同转换位置,每个房间都是房门紧锁,艳文还不曾入内过。”
      72步后,走廊已到尽头,他们跟着眼前出现的另一条走廊左转,素还真摸出一颗珠子,运真气打入刚经过的走廊右侧墙壁中。史艳文则是继续道:“至于方才出现在门后,艳文也不知详情,前一刻还在走廊中,一步迈出就到了门前。”
      素还真心头疑云密布,此地分明幻境无疑,但有足够修为布下这等幻境,又能无声无息引了他与史艳文两人来此,武林中也不过寥寥几人,还多半与他熟识。莫非又有新人物在江湖上行走?
       史艳文也是暗自思量,他退隐已有一段时日,九界早托付俏如来照应,旧日仇家也是所剩无几,于公于私,对手都不该选了他陷入幻境,除非…那人自信自己的幻境能困住不止一人。见了素还真后,这个念头便愈发强烈。
       这条走廊极长,二人行了180步才到尽头,转弯处,一个房间静静立着,木质的房门斑驳朽坏,却透着阴冷的气息。素还真与史艳文对视一眼,如今他们线索太少,有房间送上门来,自然不会放过。
       史艳文后退半步,激发掌力,纯阳内力顿时驱散了阴冷,素还真运起佛门功法,莲华圣气随掌力而出,木门经不起这双重打击,应声碎裂。
      二人上前一步,空间轮转,眼前的走廊消失不见,入堡时的铁门无辜地立在他们眼前,渐渐开始转动--又有人来了!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3)